第3章
>
但我却记得,你给的棒棒糖,曾是我童年里最珍贵的礼物。
我知道,你会一如既往的温柔和美好。
就像我,一如既往的怀念你的微笑。
原来,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重逢的理由——
苏静苒
大字
第二天是正式开学的日子。
我一个人背着书包去浅京二中报到,其实以前从小学到初中,欧若离都是跟我一起上学的,只不过因为一个月前她家搬去了离我家很远的北城区,所以我们也就不得不分开了。
不过这样也好,我一个人边走边听着mp4,也是一件很惬意丶很享受的事。
我6点15分出门,穿过步行街,到达地铁站的时间是6点半。
干刚走下地铁,刷卡进站,我就发现不远处的是石柱旁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一刻,我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变得极为不真实。
是昨天在「夏果清凉」冰饮店里遇见的那个男生。
他喜欢喝加冰的蓝莓果汁,而且我们还喝了同一杯。
他依旧穿着白衬衣丶牛仔裤,依旧戴着耳机,眼神时不时地朝地铁来的方向望望,应该也是在等地铁。
他肩上挎着一个书包,应该也跟我一样,是刚刚开学的高中生。
地铁站里风声呼啸,我不自觉地眯了眯眼睛,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他还在。
原来不是臆想,我真的又遇见了他。
「喂……」我轻轻地发出一个音节,下意识的把手抬了起来,想跟他打招呼,却发现不知该怎称呼他才好,於是趁他还没发觉,将即将出口的「好巧啊」生生咽了回去。
我只是静静地地走到他身边,跟他并排而战,一起等地铁。
我有个习惯,如果耳朵里塞上耳机,嘴里就会不知不觉地哼起听到的歌来。
而现在我的耳朵里正塞着耳机,所以我又不由自主地哼唱起来:「当爱失了焦,那些最初的美好,早被你搁在一角,街上拥挤人潮走着看着都是催眠符号,记忆停不了,穿过读你的心跳,穿过想你的味道,我只想不被打扰……」
他忽然转过脸来,惊讶地看着我。
我赶紧闭上嘴。
他却「扑哧」一声笑了,然後缓缓抬手摘下了耳机,对我解释似地说道:「哦。
我也在听这歌。
」
他顿了顿,又说:「你比jolin唱得更好听。
」
「啊……」我没想到他居然会夸我,「谢谢。
」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