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六零孤女系统空间 > 第322章

第322章

目录

大家都说说起来现在的年轻人不会相信。

50年前我们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农场劳动。

刚去时正赶上秋收,也顾不上休礼拜天。

等到9月下旬秋收完成后,农场给放了三天假。

我们10个同学向农场职工借了自行车,到离农场十来里地的一个小镇上去玩。

吃中午饭时,我们就在镇上唯一的一家国营饭店就业。

当时我们只拿每月46元的实习工资。

10个人点了14个菜。

记得当时大部分菜都是1毛多钱,有两个钱上两角的。

当时汾酒是1.7元一瓶,西凤是1.65元。

我们要了一瓶汾酒,另要了0.3一瓶的葡萄酒。

菜和酒加用饭共花了4元多。

由于当时都不会喝酒,有几个同学还喝醉了。

现在想起来还真是笑话。

60元可以吃海参席了,灰刺参那种:凉菜:7单碟热菜:干烧刺参、樟茶鸭子、鸡蒙葵菜、清蒸江团、家常元蹄、攒丝杂烩、铁扒鹌鹑、水煮牛肉、什锦上素、汽锅仔鸡小吃:西米伦教糕、芝麻煎包甜汤:银耳果羹水果拼盘供十人用

70年代的60元相当于今天的6千元。

为什么这样讲?我69年参加工作,重工业企业一级工每月33元,住单身宿舍,每月生活费20多元,省下10元汇给父母,我不吸烟、不喝酒,生活俭朴。

按这个标准,当时的10万元钱也就相当于今天的1千元。

我是过来人,这个估算应该是比较准确的

七十年代吃一顿饭有多便宜,可七十年代有几个人会舍得在饭店打牙祭?收入太低了,在家吃饭都要节俭打算,在饭店吃一顿饭,就算只需一、二块钱,那也是可买二斤猪肉的,买回家一家老小要吃几顿饭呢。

那个时候,一个工匠,一天二元工资,现在300元左右,要说还是现在场便宜,那时结婚人情,二到三元,现在二百三百,我说的是普客人情,当然一千二千是知己亲戚,

当时来说进厂第一年(学徒工)是21元月。

第二年(学徒工)23元月。

第三年(学徒工)27元月。

第四年(转正一级工)32元月。

第五年(二级工)38.29元月。

七十年代农村人根本就上不起馆子。

当年的国营饭店,真是货真价实,老百姓吃的实惠,吃的放心开心。

怀念当年的国营饭店,怀念当年敬业的厨师及各类主厨人员!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