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章 善堂里(第3页)
“没问题,应该的,夫人是京城里最心善的人了,不像别人家的那些夫人,面甜心苦,想着法子折磨别人。”
辛姨娘说道。
冬麦正要点头,却看到几个孩子一蹦一跳的跑了过来。
“冬姨娘,辛姨娘,吃果子。”
“我们自己摘的,这叫甜姑娘,好吃呢!”
“这是最早熟的一批,我们找了好久的,其他的要一个月后才能吃到呢!”
“我们洗过了,洗了两遍呢!”
......
孩子们一边七嘴八舌的说着什么,一边把好容易找到的野果子放到冬麦和辛姨娘面前。
“你们自己怎么不吃?”
辛姨娘笑着问道。
“再过一个月的,山上还有各个沟渠里,到处都是,那时候我们再吃。
你们来的少,吃的机会也少。”
领头的大孩子说道。
冬麦笑笑,放下手里的针线活,拿起一个甜姑娘丢进了嘴里。
“好吃,谢谢你们了,妘娘,你也歇会儿,也吃一点。”
冬麦示意辛姨娘也吃两个。
孩子们辛苦摘来的,不吃他们会不安心的。
辛姨娘也明白冬麦什么意思,忙也放下手里的活计,拿起一个甜姑娘放进了嘴里。
“好吃,谢谢你们!”
辛姨娘也笑着说道。
孩子们都笑了,然后在冬麦和辛姨娘身边都围着坐了下来。
这些孩子是上一次和北胡的一次冲突里阵亡的将士们的孩子。
当时定国公心疼这些孩子,就让人把孩子都接到了京郊这里安顿了下来。
眼看着十多年过去了,孩子们也都长大了。
上官槿也有点发愁,该怎么安顿这些孩子了......
虽然很多孩子想去北地,但上官槿总觉得也许有更好的安排。
这些孩子,最大的已经有十五了,最小的也有十一岁......
冬麦一边看着这些孩子,一边想旁敲侧击的问问,他们除了想去北地还想干什么。
一阵马蹄声传了过来。
定睛一看,居然是定国公府的沈管家手下的人。
“辛姨娘,夫人让您现在马上跟着我们回去。”
正想吃第二个甜姑娘的辛姨娘手一抖。
“冬麦,夫人叫我一个人回去,是不是想卖了我啊!”
辛姨娘紧张的问道。
冬麦......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