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7章 出倭副使王福求好评(第4页)
大人放心,我们这就回大明,定要将此事如实禀报,让这群杂碎血债血偿”
就这样,他终于再次踏上了回大明的路。
此刻,他望着熟悉的土地,眼眶泛红,泪水夺眶而出,双腿一软,跪在地上,
声音颤抖:“我终于回来了,可陈大人和诸多兄弟却命丧倭国,我有负陛下,有负使命,有愧于大明啊!”
王福跪在泉州港的土地上,额头抵着潮湿的地面,混着血污的泪水砸在地面上。
周围的渔民和商贩早围了一圈,看他这副模样,
再听他哭嚎里断断续续的“倭国”
“陈大人”
“兄弟”
,都惊得不敢作声,只窃窃私语着揣测究竟出了什么事。
主要是这人太奇怪了,头发里还缠着海草,下巴上结着黑黄的污垢,
唯有那双从乱发缝里瞪出来的眼睛,亮得吓人,像饿疯了的狼。
那商船船主是个红脸膛的汉子,见他几乎要背过气去,
忙蹲下身扶住他:“王大人,您撑住!
眼下最重要的是回京把事禀明朝廷,给陈大人和弟兄们讨个公道!”
说罢朝身后喊,“快!
找副担架来,先把大人抬去驿馆歇着,再请个大夫!”
王福却死死攥着怀里的油纸包,像攥着命根子,喉间嗬嗬作响:“不去驿馆……去京城……现在就去……”
他声音嘶哑得像被砂纸磨过,“圣旨……不能离身……”
船主知道他执拗,叹了口气,只好让人取来件干净的粗布短褂给他披上,又找了双草鞋给他套上脚。
几个水手轮流背着他,往泉州府衙赶去。
各位宝子求好评拉一下数据拜托拜托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