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 天敌(第2页)
“膜啦!”
(译:没有)
女孩很流利的用闽南语和阿姨对话。
阿姨是地地道道的厦门人,他们那个年代没读书的人一大把,所以不怎么会说普通话。
但是这群地地道道的闽南人倒是听的懂普通话的。
就是让他们说普通话的话,经常闽南语和普通话混淆着说,让人听起来有点滑稽,可是这份滑稽里却藏着那种真诚与朴素。
那份与你交流的真诚!
他们用自认为对方也听的懂的普通话去和你交流时不要去取笑他们,因为这是一群曾经生活在水深火热年代的人民。
虽然他们的普通话并不是那么的流利,可这却掩盖不了他们的热情和好客。
特别是遇到节日或者闽南风俗的时候,这群可爱的妇女总会准备好多贡品。
除了自己吃的还会分给房客。
哈哈……
当然这还得看个人啦!
不是所有的房东都那么好滴!
女孩有幸能遇到很好的房东,这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福气!
回到宿舍屋的女孩‘嘭’的一声直接倒在那1.5宽的大床上。
四脚朝天这个姿势可以让她很放松!
女孩两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
她好像在思考什么人生大事又好像什么都没想一样。
夕阳透过窗折射在女孩的脸颊上。
把她那张无奈的脸颊镀了一层余光,显得几分怜悯和动人。
女孩的宿舍在顶楼,房间唯一的一扇窗朝西。
每当夕阳西下,余光总能透过这扇窗把女孩的床铺镀上一层专属于她的那份静谧,女孩很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
发了一会呆,她才起身把其中一杯烧仙草‘咕噜咕噜’的吃了。
她拿起手机发了条短信:今天,我买了两杯烧仙草。
对方并没有马上回复,而是直到晚上8:30才回复她:好!
女孩一看短信就立马cALL的过去……
全程基本都是女孩在讲今天的事,电话的那头只有简短的说了几句。
“嗯!
我知道了,那你早点回来吧!
挂了,拜拜!”
最终以女孩的小失落结束了这话题!
这通电话她只想得到安慰,可最终却没有……
她有点失望!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