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 一笑了之(第2页)
」「可等我醒来的时候,在我面前的却是完全陌生的场景,明明以前不熟悉的人,却好像把我看得特别特别重……然后在知道我失忆之后,又迫不及待地想尽一切办法去让我想起一段完全陌生的记忆。
」「如果那个人真的是我也就算了,可是在那个时候的我看来,夺走我身体的人绝对不是我自己,而是一个性格和我完全不一样的人。
」「现在想来,或许我的内心里一直很嫉妒他吧。
」「他比我聪明丶比我勇敢丶比我更会哄人开心,在各种各样的方面,他都比我强无数倍。
」「他能够在那麽短的时间内,就可以让一个在班上对任何人都敬而远之的女孩和一个在班上永远是最受欢迎的女孩把他视作珍宝。
」「越是和那两个人相处,我越发明白了那个人在他们心里的重要性。
」「可越是这样,我越是妒忌他。
」「妒忌他能轻而易举地做到我所做不到的事情,妒忌他哪怕直到是现在都是我永远超越不了的目标。
」「我时不时会想,难道像我这样的渣滓就连生存的权利都没有吗?活该被更优秀的人夺取身体,然后迎接他人失望的目光?」「我真的很想按照我自己的人生轨迹活下去。
」「所以那个时候,我真的很讨厌那个占据了我身体的人。
」「尤其是在初一那年,那个女孩在临死的前一天也还要把绣给他的围巾给我时,我更是嫉妒和讨厌他到了极点。
」「明明只是不到两个月的事情,却让那个女生记了这麽这麽久。
」「同样的,我也很厌恶他明明知道自己在他人心中重要的地位,却直接抛弃别人不管的行为。
」「也厌恶……因为自私而做出伤害他人行为的自己……」「可是我就是没有办法骗自己,没有办法伪装成他人……」「那个时候我觉得……我生活当中的所有不幸都是他造成的。
」「你说……原本……也就是后来你对他不再厌恶了吗?」nst询问道。
苏影摇了摇头:「也不算不厌恶了吧,只是十年过去了,我对他的厌恶也慢慢变淡了……」「后面我也意识到了,自己之所以能够像现在这样普普通通地生活着,也有他的一部分努力吧……」「如果不是因为他和绫濑成为了好朋友,我估计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被欺凌时期吧……」「如果不是他救了绫濑,还和玉山小姐成为了朋友,可能他们两个现在都已经死去了吧……」「绫濑是个很好的人,这不用多说,如果她死了的话会有不少人都绝望……玉山小姐也是,虽然我一开始因为她也是牵挂着那个人而生气,可在她的……死缠烂打之下,我还是觉得她是个值得过上好日子的好人,她不应该自杀。
」「有一段时间,我也经常会想,如果他没有占据我的身体的话,我会过上怎麽样的生活。
」「但人生实在是有太多不确定了,我始终不知道自己是会过得更好还是差到了极点。
」「所以你才会想要了解他的故事……」nst轻声道。
「没错……」苏影点了点头,随后脸上露出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只是我没有想到,原来在我眼中那个完美得让人嫉妒的他……居然会过得那麽惨……」「我也更加没有想到,那居然就是没有被附身的我的生活……」「母亲患癌死去;绫濑野餐时死去,自己还被诬陷成帮凶;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被欺凌,等到了大学又马不停蹄地因为莫名其妙的超能力去拯救别人,哪怕粉身碎骨。
」「我甚至都有些同情他,他似乎压根就没有过上什麽好日子,他似乎只是一个齿轮,被无形地大手推着走。
」「他有超能力,他一个人,他了无牵挂,他可以放心做任何事情……除了选择。
」「说实在的,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知道等我想起那些事情,我应该就完全不是现在的我了。
」「但同样的,我明白作为从小到大都在经历不幸的他肯定更加自私……」「但这麽自私的他……也就是我……居然会有想拼尽全力也要拯救的人……没有人会比我更明白这个人对他来说有多麽重要。
」「所以……在知道了这麽多后……我怎麽可能还装作什麽都不知道继续生活呢?」「假如这恰好是让他通往幸福的最后一环,我又怎麽能让他倒在了终点前呢。
」苏影的眼神稍显惆怅,但旋即又忽然轻笑一声:「毕竟他都过得这麽苦了,也该让他过过好日子了。
」毕竟……我本该受得苦都在他那儿啊……nst眨了眨眼:「所以……是出于愧疚?」「不是愧疚,」苏影摇了摇头,「只是如果你看见一个人在戈壁滩上走着快要渴死,但临近绿洲只剩下一步之遥时,你也会想要帮他的。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