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四合院我边做科研边吃瓜TXT > 第702章 滚起来

第702章 滚起来(第2页)

目录

毕竟有时候要考虑的是能不能运到、能不能高效的运输的问题。

最简单的用法,哪怕用来从东北往南方运刚生产出来的大卡车,这东西都省钱,比任何船都好用!”

极端一点的例子,同样重的货物,陆运1公里的价钱可能比海运100公里还贵。

咦,高总工对这块儿很熟悉啊,船舶研究所的同志想想他的话,虽然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计算,但是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没道理。

甚至高总工还提出来一个贼6的用法,直接用来运卡车,卡车也是货!

特么的绝了。

高振东又道:“按照我们的航线需求,支撑一定数量的滚装船的运营是没有问题的,而这东西,战时一次至少能运一个装甲团以上,只要抢占了一定规模的港口或者码头,其运输效率比起任何客轮、登陆舰什么的,效率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平时为经济建设服务,战时为登陆作战出力,一举两得啊。

再说了,又不是所有航线所有的船都用滚装,有一定数量就足够了。”

一个装甲团百把辆坦克,加上其他车辆,几千吨的滚装船运起来简直不要太轻松。

第702章滚起来

本来滚装船这东西,别看从来不挂军籍,但其实是一个国家的大规模战略投射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偷偷说一句,花旗佬就在老毛子暴毙之后捡过漏,97年买了老毛子87年生产的滚装船改装为“惠特”

号海上预置舰。

听了高振东的话,防工委这边觉得这主意真特么绝了。

平时靠民用养着,包括船员、维护什么的,都包圆了,你还别嫌弃,人家是能干重活的,等闲的船运单位想养还不一定养得了。

等到需要的时候,集结起来,先想办法抢到几个码头,都不用多,有个十来条,几个师就运过去在不同地点上岸了,而且速度还贼快。

几个师上岸,事情可就由不得别人说了算了,支援有力的话,你上来几十万大军也不见得啃得动啊。

就好像巷子里打架,人太多不见得有用,特么的展不开嘛。

这东西,应该搞!

无论如何也不亏啊,至少我们获得了海上投送能力啊对不对?

海装局也乐呵,不花钱就能用,还挺好用,谁不爽?

搞船舶的同志们在纸上写写画画,也纷纷觉得,这东西,还真的是能搞的。

防工委这边和海装局嘀咕了几句,直接宣布:“嗯,这个事情,是可以搞起来,不过不止我们,到时候船舶所的同志,找一找地方海运、民用船舶那边,好好合计合计,争取搞个经济适用,又能满足战时需求的好船出来。”

高振东这脑子,啧!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