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穿回古代好养老by懒人txt > 第69章 出殡
第69章 出殡(第3页)
本家的人见已经收拾利索,便也纷纷告辞了,都知道大灶上什么吃食也不剩,不好再赖上一顿。
大宝抓药回来,高雨就心疼地让他回去歇着了,自己把药熬好。
高雪四处转转,见没什么事情,往火炕的灶里塞了几根柴,就去了里屋,兄弟两个也在这屋取暖呢。
王红自己带着孩子们先回去了。
“二叔、小叔,我们盘盘账吧,明天圆过坟,这事儿也算了了,我们的日子还得照常过。”
高雪不等他们发话,就把账册翻开了。
丧事、吃喝一共花费了将近十二两,光棺材就用了五两。
进礼就惨淡多了,多的几十文,少的两三文。
也只有几个至亲是给了几十文,一般的乡亲人情就是两文。
所有人情加起来不过才三百二十文。
高雪看着礼单皱眉,最大一笔礼金竟然是王顺给的。
“二叔,王家给了一百文,这个人情咋还?”
是跟高雨退亲的王家。
“不必管,你爹没了,我们跟王顺的一点情意也尽了,以后不用再往来。”
高麦这么说,自然是顾及着张大宝。
高雪认可地点点头。
“二叔,你从家里拿了多少面过来,我折成钱给你。”
账上只记了一袋面。
高麦不悦,“说什么话呢,这点面还吃不穷你二叔,不用再提了。”
见高麦说得真诚,高雪便道过谢,也不再提这茬。
“小叔,你垫了多少?”
“大概二两吧。”
高雪点点头,一家人更应该把账算清楚,俗话说,清楚算账糊涂解决。
账要清楚,但给不给,收不收就是人情了,而且亲戚间有点小人情,适当欠欠,倒令关系更亲密。
“也算圆满了,办下来没太大缺口,今儿来的人,谁不夸上两句,哪家办得这么体面!
我们在丧事上也算对得起大哥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