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2章 王导负荆请罪(第3页)
直到最后才插嘴问一句:“为什么没有人来府里汇报这件事?”
“我问了敦大人府里的管事的人。
他说是老爷您身体欠安没来打扰。”
王导听了这话气得把手往桌子上一拍:
“这帮见风使舵的奴才。
都是一样的墙头草。”
这之后还是王导出面把王应带了回来,之后给王敦去信告诉他说应公子已经回府。
别的事一概没提。
王导知道这是堂兄的脾气不好。
为了安全起见其他的事不让他知道才是最稳妥的。
谁知道如今还是出了问题。
在皇上接到王敦起兵造反的同时王导也知道了消息。
别看他没有上朝可是多年来埋下的眼线还在。
“起兵造反?这可是诛灭九族的大罪。
他也不考虑考虑王家这么多的人,老老小小的你让他们怎么办?。”
王导听到消息气得把杯盏都摔在地上。
“王瑾赶快通知王家男丁十岁以上的人都快点到府里来。
我有话要说。”
“是,老爷。”
王瑾答应着快步走出去派人分头去各府里面通知。
这才有王导领着王家男丁二十多人在午门外负荆请罪的故事发生。
第一天王导没有见到皇上。
皇上正在气头上没有心情见他们。
王导看见天黑下了了带领王家男丁都回去了。
第二天这些人又跪在午门外负荆请罪。
就这样一连跪了五天后。
有的跪着跪着就混过去了。
王导命人把昏迷者抬回府中。
罗大监过来说:“皇上,王大人他们已经跪了五天了。
有人晕倒了。”
皇上本来软塌塌地坐在龙床上。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