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就生活在那个时代推荐 > 第300章 贴上对联就是年

第300章 贴上对联就是年

目录

鞭炮声声辞旧岁,没有鞭炮也过年。

面磨完了,我们往回走,走了大半宿,又走了大半天到家了。

到家了,大家迎接上来了,邻居家的小二跑上来,扯着我手问,说,叔叔,面磨回来吗?

“面磨回来了,白面磨回来了。”

“磨回来了,磨回来了。

我家军叔磨面回来了。”

小二蹦着高高喊着白面磨回来了。

小二喊,老王家的大小子也跑来了,王家的大小子,问李二,叔叔面磨回来了吗?小二说,磨回来了,你看那边大马车拉的都是。

老王家的大小子说,我就知道叔叔指定能磨回来的。

大家一听面磨回来了,都围了过来,脸上满是欣喜。

老李头问,村长,这车往哪赶?

“往前赶,往前赶赶,我看谁来了,老张叔,老高,家昌谁来,我叫他们接过去,咱几个就回去休息。”

老张叔在家听到外面的喊声,急忙跑来,老远就喊上了:“哎,回来了,村长,家军磨面回来了?哎,小小子,你去喊你爷爷去。

家军你们回来了?”

“回来了,张叔。”

“回来了,从这到那向阳得走多少个小时啊?”

“多少个小时没准?去的时候,从家走是五点多吧,等着到那了,那就是晚上十点了,那不是走十七八个小时吗?这回来呢,是昨晚上十点多钟往回走的,那到现在才到家呀?”

“啊,那十点从那走,到今天十点,现在是三点多了,也得十五六个小时了。

好,家军,你把这差事交给我吧?你和张张殿贵,老李大哥都回去休息吧。”

“好,张叔,你就和老高,还有家昌几个给大家分面吧。

你们给分两轮,头一轮,照着一百二十斤分,分完,看剩下多少,再第二轮。

千万别分冒了。”

我到家了。

晓琳从屋里跑出来了。

母亲从屋里也走出来,眼眶微微泛红,说:家军,“可算把面磨回来了,大家都盼着白面磨回来呢?。”

这时,家昌哥过来了,说,“去向阳一趟,这一趟,又是五六天,面磨回来了呗?也够辛苦了、”

“辛苦不辛苦,面磨回来了,不管怎么的,大家过年是有面吃的了。”

“对呀,这,都等着你们磨面回来呢。

有的想烙饼馍面,有的想擀面条子。”

“”

家昌,那老哈家,哈二,今早上还来问嘞,说,村,村长回来了吗?我妈说,包,包

包饺子,没面呢?

“哎,分面了,分面了。

村长磨面回来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