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章 建文三(第5页)
xx都说了,凭什么不说我!
还是说,他们投奔了燕王……
想到这,一些武将们真是又害怕又刺激。
他们这算不算造反啊,燕王知道他们的心吗,但如今可是洪武帝在位,皇上会不会觉得他们不忠朝廷,哎呦喂,这可真是难做人呦……
最委屈的,莫过于李景隆了。
他莫名其妙又有些伤心。
后人为何频频提起他?还说他愚蠢,这就过分了啊!
哪怕有人为他正名了,他还是委屈,定是很多人误会他了,才会有后人来为他辩解。
我蠢吗?我觉得自己挺聪明的啊……
朝廷文官们,对于武功一知半解的人,确实是被天幕这说法吓到了,一些人目光闪烁,皇孙重文,可燕王看起来是重武的啊……
看着朱元璋和朝臣越来越投注在朱棣身上的目光,朱标垂下眼,心中逐渐有了思量。
建文朝,朱允炆:……
后人你礼貌吗!
偏心燕王要不要这么明显,竟敢说建文帝是不是还活着重要吗,难道不重要吗???
……他的死活真的没人能关心一下吗!
!
!
朱允炆神色灰败。
他就真的如此……不堪吗,削藩已经到这一步,走不了回头路了,本来还有些把握的朱允炆,越听脸色越难看。
他知道燕王造反,也知道燕王青史标名,驰声走誉。
可那又如何。
如今燕王还是藩王,正统在他身上,有了天幕,他难道还能重蹈覆辙,真的让这位“好”
叔叔踩着他上位?
至于那些政策举措,朱棣能做,他也做的。
如今的大明是皇爷爷交给他的,他是这个国家至高无上的天子,削藩本就是顺理成章,天经地义。
……哪怕再如何宽慰自己,朱允炆也掩盖不了心中的惊慌迷茫。
因为他根本想不出,这种局,燕王到底是如何能胜的,而天幕,明显不站在他这边。
那些个自诩“忠心耿耿”
的朝臣,时日一久,会不会被天幕蛊惑,弃他而去……朱允炆疑心愈重,心神不宁,甚至想用更强硬的手段逼迫藩王就犯。
天天这样疑神疑鬼,他真的深感疲倦。
后人把燕王说的这样厉害,燕王真的就这样厉害了?他还有胜算吗,能打败吗,甚至后世有人都觉得他死活都不重要了……
朱允炆有些自暴自弃,可尽管这样,他还是不能收手了。
到了这个地步,他们已经没有言和的可能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