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那些年遇到过的神仙老师 > 第26章 爆竹声中一岁除

第26章 爆竹声中一岁除

目录

坚持到春晚结束,回屋睡觉,其实好多同学都已经不看春晚了,甚至怀民表兄也不看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坚持什么,可能就是单纯的对春晚的尊重?

一定要看完直播,即便再不好看也坚持看完。

我已经分不清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少年继续看完整个春晚的直播。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清晨,天微微亮,被鞭炮声叫醒的我,忽的想到了那句描写过年的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这还真是在爆竹的声音中又长了一岁,不过我不喝酒就是了。

看了眼亲友们的微信群,两个群分别是老妈这边的“母系”

亲戚们的群聊,一个是老爸这边的“父系”

亲戚们的群聊。

由于我只有一个大舅和一个大姨,所以老妈这边的群人数并不多,而且都不发红包,也不怎么说话,略显冷清。

老爸这边有一个大伯,四个姑姑,孩子们特别多,群里人也就多了。

而且几个姑姑的孩子里可是有几个工作好,有钱的,发红包也大。

因为每年过年都会蹲在这里抢红包,就比如昨晚我就抢了六十多块钱!

这还是我没抢到太多红包,因为捏饺子去上香的时候没空看手机。

这个群里还是比较热闹的,毕竟年轻人也多,额,我姐姐他们那个年龄的比较多。

他们聊天挺多的,很热闹,在这个群里,我是第二小的了,最小的那个是老姑家的儿子,也就比我小一岁而已。

不过我是群里唯一一个在一中上过学的,而且很有可能会成为我们这一大家子人里第一个上本科的。

虽然大概率只是个二本,但不可否认,除了二姑家的几个孩子上的专科,其他人家的孩子基本都没上过大学了。

就比如我姐吧,初中毕业就不念了,老爸没让念书了,听说是因为考的太差了。

这一点我一直不理解,明明姐姐学习成绩那么好,从小到大一直听说姐姐的奖状能贴满一面墙的啊!

我小学才是一个铁废物的存在,学习很烂,一直到五年级下学期开始成绩才好了起来,第一次拿到了奖状。

到了六年级又换了一批老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班这么凄惨,每年都要换一批老师。

这样很多学生都没办法学好的好吧,不过幸运的是六年级这一批老师是支教来的。

我们的班主任叫习雪,这位老师虽然只教了我一年书,但是她对我的影响很大,改变了我两年半的学习习惯。

这两年半里,虽然后面我的学习兴趣也在不断减弱,但是不可否认,这两年半里我是真的有在学习!

我开始不听课的原因其实也挺搞笑的,那是八年级寒假,我终于鼓起勇气和老妈说我近视,就去配了眼镜。

然后我发现黑板上的字我能看得清楚了,我不需要再仔仔细细的听老师说的每一句话就能记下笔记了,于是我就不听课了。

但是由于前面的基础很好,所以语文,数学,文综,理综成绩都没什么变化。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