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城里人十一
“为什么他们不参加?”
“你想想你吃的是什么?它们从哪儿来?”
“你是说,他们有粮?”
“对喽,你最近能吃这么饱,不都是在人家那里换的吗,他们如果不种,那些粮食啊蔬菜呀从哪儿来呀”
“嗬嗬,对哦,不能对他们有意见,走,咱也干活去,以后咱们也是农民了。”
“走”
“福城区怎么盖那么大的小区,他们也没那么多人?”
“谁说人家人少了,盖小区时,六小时一倒,人都没停过,三个区同时动工,你说有多少人?少说有十万人”
“不对啊,开始他们来时就一辆大巴车”
“你说,咱们不停的去兑换各种物资。
他们的东西放哪了?东西都有地儿放,何况是人。
你看看人家穿的衣服,你看看人家吃的食物,不能比呀”
“可惜,我们不是福家城的人”
像这样的交谈不在少数,这时随行区和永定区统一口径。
福城区不干活,只出粮食,他们说的对,他们现在不种粮,粮食从哪来?两区种的万一欠收,他们这里还有粮。
其他两区现在也指着人家活命。
争,肯定争不过,还是认真干活吧,如果真种成了,也不会被人卡脖子了。
农田的四周开始竖起了密密麻麻的电线杆,地里的人成立了上千个小组,都在搭着大棚,大家六个小时一换,人停工作不停。
田地以外的地方已经有小动物在驻扎,枯败的树上吊着一群一群的蝙蝠,地边有了成群结队的老鼠和什么也不怕的兔子,小飞虫也再次出现,高华担心的已经开始活动了。
福家城准备的建筑材料都有比较浓烈的气味和一点毒性,这些都是小生物不会靠近的。
大棚搭好,真正的全民农耕也开始倒计时。
福家城的种植专家全体投身到农田当中。
他们有自己的考核机制,都有自己的专业领域,喜欢种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吹大话的。
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我是农民,有自己的地可以耕种,能种出又多又好的粮食就很满足了。
福家城对农业很重视,对农业事者大大小小的补贴让其他职业者羡慕不已。
福家城的地已经承包给农民,地很多,出产很快,土质也好,虽然辛苦,农民没有一个说苦的,他们勤劳的付出,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产值的三分之二要上交,看似很重,架不住产出多,同样的劳动时间,出产是原来的五倍,自己留下的远比灾前产出多的多。
这还有不满意吗?,这里也没祸害,可以放心的种地,麦秸秆不用烧,只要报到城里就可以,上午报,下午就收走了,管理处说,这是好东西,不能浪费。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