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第9页)
奶奶有些尴尬地举着扫帚,片刻之后,终于慢慢地垂下去了,但嘴里仍然碎碎地念叨着:“还知道护着你哥……算是没白养你……还愣着干什么!
快去打水给你哥洗脸!”
小东西知道自己不会挨打了,赶紧从我身后钻出来,感激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跑向屋后。
我第一次感觉到被人看着,心里竟然会那么舒服。
片刻之后,她断断续续地唱着狐狸抓住了我,吃力地端着半脸盆水出来,走到我面前,看着我说道:“哥哥,洗脸。”
我胡乱擦了擦脸,然后开始洗打架时弄得脏兮兮的手。
手放进水中时指节一阵刺痛,仔细看时才发现有两处擦破皮。
这种小伤对我这样的农村孩子当然不值一提,我随便洗了洗,便提起双手。
但小东西却看着那伤口,关心地问道:“哥哥,疼不疼。”
我皱了皱鼻子,摆出一副自己想象中的男子汉气概:“哼,我不怕疼。”
但是小东西却伸出小手,抓住我的手:“哥哥,我给你吹。”
说完就嘟起淡红秀气的小嘴,轻轻地吹着我的伤口。
在我记忆中,这也是第一次有人这么温柔的对我。
奶奶的溺爱,和早已模糊的母亲的疼爱,似乎都和这一次有所不同。
我注视着小东西认真的小脸,突然觉得这样好像也不错。
片刻之后,小东西抬起黑而且亮的大眼睛,询问地看着我。
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她小嘴里吹出来的温暖,湿润的气息轻轻拂过我的手,好像真的很舒服,让我一时又舍不得叫她停下。
慌乱之间我顾左右而言他:“你刚才唱的是什么歌?”
小东西开心地笑了:“是妈妈教给我唱的。
哥哥要听吗?是哥哥和妹妹一起唱的歌哦。”
“哦。”
我随口答应一声,小东西便自顾自地唱了起来:“妹妹先唱:好哥哥,快救我,狐狸抓住了我,跑过了小山坡。
好哥哥,快救我。
豺狼抓住了我,跑回了它的窝。
然后,哥哥唱:妹啊妹啊你别怕,哥哥这就赶来啦。
打败狐狸和豺狼,带着妹妹回到家。
……哥哥,你唱。”
我不好意思唱这种幼稚的儿歌,用力摇头。
小东西也不勉强,却开开心心地一直唱着,几乎唱了一夜。
后来我懂事了,想起那一天的事情的时候才明白,她为什么那么高兴。
因为那天我第一次承认了她是我妹妹,而且保护了她。
这世界上的每一个哥哥,大概都是这样,在某一天,某一个瞬间,某一个场景之下,因为某一个原因,突然之间心中的某个角落苏醒,开始保护自己的妹妹吧。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